校園空間寫作一天的開始

早晨,走進校園,陽光叮叮噹噹的從東方灑下,使學校一早就沉浸於太陽的恩惠裡。連接起大門與莊敬大樓就是那由一排排高大楓樹組成的「楓林道」!楓葉隨風起舞,伴著我的步伐緩緩的落下,一片片巴掌般的楓葉承載著多少故事?

一進入校門口,映入眼簾的楓林道,是中山人自美為楓城學子的憑依,季節的輪替,成就了楓林道隨之變換的風貌,九月初剛進中山時,美麗的楓樹們總隨著風搖擺,嫩綠的葉與我們熱情的打招呼,日復一日,我們逐漸了解整座校園,楓樹仍不厭其煩的一一介紹中山,慷慨激昂的連楓葉都染紅了,不知道在剩下的三年,它將以怎樣的姿態迎接我們?

穿越楓林道後,校園景色一覽無遺,層層飄落的楓葉,是為我們落下的掌聲,使人充滿活力及勇氣去面對一天的課業和壓力;下課時分,人們忙碌的走下大門,沒有人回應楓樹們的道別,但它仍留著淚向我們說再見,可真是感情豐富的學姊。在我們一天的開始與結束,都有它的參與,淡淡的楓香裡蘊含著濃濃的情意。

我住的比較遠,因為公車班次的問題,我通常六點四十幾分就會到校,每天早晨,走任校園,我總是抬頭傾聽今天楓樹們的自言自語,像是在練習著該用哪種話題產生連結,而我快樂的漫步時刻總是一下子就過去了,但我並不會感到失落,因為在這三年的每天,我都將穿著中山女高的制服,走過楓林道,開始每一個早晨。

  片片巴掌大的綠葉等待著轉變成熱情的橘紅色,在掉落下的短短幾秒,幻化成為迎接我們而編織的紅地毯,使我們各個都像女名人般,迎向美麗的未來。「楓林道」迎接著中山人一天美妙的開始,我們的未來將有著楓香的陪伴必會更加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網設置小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