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院愛心服務】心情點滴

因緣際會下,我們公班有幸到學校附近的老人院服務。這是第一次學習照顧老人,而且院中大部分的老人是有失智的,不過,相信我們公班的熱情能帶給他們溫暖!來看看同學們的服務感想吧!

 

心影:從來沒有想過第一次去老人院會是因為跟班上同學一起去做愛心服務,很開心老人家們可以因為我們而發出笑容,但是也很難想像他們在沒有像我們這樣的志願者來的時候,臉上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霈青:起初進到老人院,心裡很興奮但卻有點害怕,由於生病的關係管理阿姨派我去擦老人病床邊的窗戶。進到老人們休息的地方,我的手有些許的顫抖,心裡有退縮的感覺,我深怕一個不小心會弄傷長者們。很順利的大家都把工作做完,我也體會到照顧長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須要了解每位長者的個性與習性,感覺十分辛苦,期待下次的愛心服務。

 

雅媛: =)公班一起的超有愛愛心服務!在老人院裡頭,那些躺在床上,孤伶伶坐在那兒的阿公阿嬤,看到他們覺得好心疼。穿著超人裝的我們和他們聊天、唱歌、陪他們吃飯,心裡有滿足和溫暖的fu

 

子誼:在臺灣這個老人越來越多的社會,每一位老人都需要細心耐心的被照顧。在這一次的服務中,我了解到老人們的生活,更深刻體會照顧者的辛苦。有些老人行動不便,有些老人耳朵重聽,有些老人一直重複同一句話。不管是哪一種,都需要有人陪伴在旁邊,以力氣幫忙,以心聆聽。雖然與老人相處是個可能無聊,而且疲憊的事情,但是我很喜歡照顧他們,由其當他們臉上因為我而充滿笑容的時候 =)

 

品君:那天我們班一起去老人院做愛心服務,那是我第一次進到老人院,有很深的感慨。我們青春正盛,很難體會生命繁華落盡的感覺。老人院裡的老人在他們年輕時,也許就像我們熱血,也許做了偉大的事蹟,也許有自己的夢想,但現在大部分都需要專人照料,每天待在小屋子裡,躺在床上與天花板相望……我了解我們要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我們不知道明天我們會到哪裏。但是在這同時我們也要帶給身邊的人幫助與溫暖,所以我很高興有這一次的機會,能夠去老人院服務。

 

璵蓓:這次因為種種原因,我們去龍江老人院跟阿公、阿嬤們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們看見了他們的過去,也從中學到了很多事物。

 

祐葶:這是我首次到養老院做愛心服務,爺爺奶奶們見到我們就熱情的分享他們的故事與經驗,雖然天氣寒冷,但我相信我們的問候與關心可以帶給他們溫暖,這次的服務不但是個寶貴的經驗,也讓我成長了不少,我體會到小時候父母養育我們的辛苦以及耐心。

 

玟軒:謝謝班代安排這麼好的活動。看到那些老人有的連話都說不清,牙齒也不太好,也許我們只是坐在旁邊靜靜的陪伴他們,但或許對他們來說已足夠。吃飯的時候看著他們吃著簡單的飯,努力拿著碗筷賣力的吃著,即使是簡單的家居也無法不依靠別人。我們一方面要陪伴、一方面要幫助,最重要的是尊重且保護他們應有的自尊。這個活動真的讓我感觸很深,不知道這是否有點自私,但去了之後真的絕對不會再讓我媽我爸去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網設置小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