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只是一個圖資,想說能協助班上處理電腦問題就可以了;結果沒想到這學期開始的資訊課,老師特別表示我們要做一個班網出來。一開始讓我很驚訝,因為我本身是旗隊的成員,這學期要準備許多的表演和比賽,已經讓我可以運用的時間遽減;但後來又想想,有個班網不是很好嗎?能記錄下班級的點點滴滴,也讓大家有個除了臉書社群外,更親切的聚集園地。於是我就以圖資兼資訊小老師的身分接下了這個任務。

  上學期的時候,我們班並不在意關於班網的有無或比賽的問題,所以就沒有動手建站;不過這學期,當我在班會課提出尋找組建班網組員的請求後,踴躍報名的人數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讓我受寵若驚。

  我們很快的決定以人人都能上手的部落格來當作班網的平台,不過對我來說,因為那是個我不太熟悉的平台(無名小站已關閉的緣故),加上我也久未經營部落格,所以操作起來有些生疏。不過我們還是分配好了工作,開始著手充實班網的內容。

  當我看到班網裡面,各項心得、作品、相片......越來越多的時候,我真的很感動。我很謝謝、也很對不起這些最初踴躍加入的同學,其實在過程中他們花了不知道多少個午休去圖書館新增班網內容,但我因為種種比賽等緣故無法陪伴他們,晚上也因為晚歸而很少上去班網看他們更新了什麼;不過在班上對班網的好評越來越多之後,我知道他們是可以信任的一群人,也知道其實我做的並沒有很多,讓我有些愧疚。希望我們的班網並不只在準備比賽期間充實內容,而是在未來,甚至是分班後,成為記錄著大家共同美好回憶、也是大家喜歡來到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網設置小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