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有氧舞蹈對我來說會是一個艱鉅的任務,比起其他同學,還要困難的挑戰,因為我既是個音癡──完全不會數拍子,而且肢體完全不協調,最後我的平衡感超差,重心只要一偏,我就會跌倒。我本來完全不在乎,只想以「學會,其他的管他的!」隨便態度來應付這件事。

  但是,經過了二周體育課的教學洗禮,我深刻意識到何謂「現實是殘酷的」,問題十分嚴重,讓小小心肝受挫了很多次,因為我連學基本動作都沒辦法好好學會!明明該舉右手,我卻舉到左手,明明該踏左腳,右腳卻不聽使喚的踏了出去,雖然想要逃避問題,不想面對,然而持著「不能拖班上後腿」的原則,我只能提起勁,有點不情願的開始認真練習,為了只不過是生活的安穩而做出的無奈妥協,對於「班上要比有氧舞蹈」採取消極應付。

  當我今過了周末特訓,動作以及格分通過後,等我熟悉、熟練動作時,已經進入了修細節、要求跟拍子並動作整齊的階段了。我完全面了班上一個進度,又要記得動作,再來把動作做好、作大家微笑,並且同時觀四方注意自己有沒有對齊,最後還要跟上拍子,這對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這次我以「只要夠努力,一切都會好」的心情去嘗試解決問題,已達到標準。可是,我發現,好像無論我如何努力認真的去練習,好像永遠跟不上同學的「腳步」!

  起初只是「煩」躁,心想船到橋頭自然直,但是當比賽的日子一天天接近,我也更加的「急」躁了!我每天練習,但總是練不好我陷入了名為「恐懼」的泥淖中,我看到了公班跳的超好,只差我還未能跟上,我想到公班本能得名,卻因為我拖累後腿而失敗了!我希望能夠跟上班上,我希望公班能夠得名,我想跟大家一起分享勝利的喜悅。

  比賽的日子還是到了,到此時我仍然無法跟上班上。班上同學是既緊張又興奮,因為他們準備好了;我是記煩惱又恐懼,因為我怕拖大家的後腿。在最後一次的有氧舞蹈中,我想這也是我第一次跳得這麼好,或許還是有跳錯的地方,但是我盡力了,而我也對於最後「第六名」的公班感到無比喜悅,因為我也參與其中,並學到了很多、經歷了很多。我會一直記著「天下為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網設置小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