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公班教室外的走廊望向窗外,蔚藍的天空把活動中心的紅色屋頂映襯得十分顯著,屋簷上的四字(活動中心)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光耀眼。白色的牆面及豎立四層樓高的柱子,上面老舊發黑的線條由上而下地略微浮現。活動中心的大門有如巨鵬的雙翅,打開迎接中山的每一份子。門前的台階即是我最愛校園的一處,旁邊的紅色扶手油漆斑剝老舊,透露著悠閒自在。

  星期日下午,全班約好在學校活動中心前練習有氧舞蹈。把同學整合起來後,我到台階上帶領全體,那是一處絕佳的台面,每位同學的狀況一目了然。猶如將軍般,站在屬於自己地盤的台階上,望著部屬們勤奮練習--威風凜凜我的口令聲被活動中心北牆面反射,聚焦到操場上--宏亮如雷!每當上下台階時,如同國王行走在紅毯上--架式十足!
團練結束後,我獨自躺臥在寬扁的扶手上,眼睛自然望向對面莊敬樓的天際線,微風徐徐夾帶著椰子樹梢的沙沙聲以及愜意的星期日下午的青草味。眼光由平視向下45度角即看得到操場上打排球的中山女孩兒,她們的笑聲不斷縈繞在耳邊,也環繞著整棟活動中心。再向上70度角,雙眼即見蔚藍天空,白雲如細緻柔軟的棉花隨風飄盪,我感覺自己正躺在雲層中,拋下一切憂煩困苦輕省的乘風而去。
一大片雲層遮蓋了天空,陽光篩透而過,淡影瞬間覆蓋我的臉面,我閉目養神片刻,獨自享受安閒自在。大約過了十分鐘,太陽又再次灑下完全的金粉,刺眼得使我必須把眼睛打開,此刻又回到活動中心前台階的扶手上,太陽已垂掛西天。我從扶手上下來,上面的油漆又剝落幾塊,記錄了我在中山曾經享受了片時的安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班網設置小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